三言

偶尔文艺长期逗比

【周叶/ALL叶】星际海盗叶某人7(大纲文)

叶修的调查并不顺利,首先,他查找的那个星球太偏远,星网上能得到的信息极其有限;其次,前往那里的道路不安全,会经过时空乱流频发区域;最后,那个星系已经成为虫族占领区。

周泽楷动用联盟的力量为叶修探出一条还算靠谱的通路,但危险系数依然很高。

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周泽楷把路线图交到叶修手里。

“联盟准你这么胡闹?”叶修挑眉。

“不是胡闹,有任务。”周泽楷说,“那是虫后最后一次出现的地方。”

叶修明白了,这一年来人类看似平稳,其实没有松懈,对虫族的探查和行动一直在进行。周泽楷是脸面、是明星,但他更是军人、是战士,如果需要,他可以冲在战场的最前线。之前周泽楷和他去过虫族后方,并且活着回来了,联盟把任务交给他情有可原。

虽说如此……叶修揉了揉周泽楷的头发,轻声道:“你到底是联盟看重的人,如果不是主动请缨,联盟不会有派你过去的想法。”

周泽楷看着叶修,眉眼温和。

叶修心里一片柔软,他靠近周泽楷,和他额头相抵,“小周你怎么这么招人疼啊。”

“只想招你疼。”周泽楷认真说。

叶修吻上周泽楷的唇,沉默寡言的人说出的话总是直击心灵。

在周泽楷为行程做准备时,叶修终于完成了君莫笑的修理。从恢复的存储数据里,叶修找到一种奇怪的语言,不是人类的语言,联盟早已经对人类语言经行了统一;也不是虫族的语言,虫族依靠心灵链接交流,没有语言这种说法。

第三方势力?叶修捂了捂左眼,这几天眼睛的疼痛越发汹涌,不知是不是在预示着什么。

叶修本想向陈果辞职,想了想改成了请假。

“你要回联盟吗?”陈果假装不在意地问,脸上写满不舍。

“老板娘你想多了,我就和朋友出去转转,试试君莫笑的性能。”叶修话里的“不在意”比陈果真多了。

几天后,叶修的朋友出现在兴欣门口。

修长的双腿,挺拔的身姿,英俊的面容与旁边广告牌上的男人一模一样。

“周……周……周泽楷!”陈果惊讶到结巴。

周泽楷看着她,脸上挂着与广告牌上同款的职业微笑。

两人在门口大眼瞪小眼好一阵,直到叶修发现才把周泽楷领进店里。

“小周害羞不爱说话,老板娘别介意啊。”叶修随意说道,一副不把周泽楷当外人的样子。

“不介意不介意,小周喝点什么?”跟过来的陈果赶紧说道。看看这精气神,这才是联盟军人该有的样子,哪像叶修,让他出个门就像要让他去长征一样。

周泽楷一问一答地和陈果聊了会天,规规矩矩得像个幼儿园的小朋友。叶修知道他不习惯,但他还是克服了本性和陌生人交谈,只因为她是他的朋友。

收拾好东西,两人离开兴欣。

“早点回来,不然扣工资的。”陈果在他们身后挥手告别。

周泽楷把叶修接上了他的航舰,顺带把航舰的整个操控权限都给了他,大有种我的就是你的,不要客气随便用的感觉。

夜雨声烦:[刚进来的那个君莫笑谁啊?周泽楷你的系统被黑了?不应该啊,一枪穿云的防御系统是全联盟最高的,如果这都被攻陷,联盟要完啊!]

叶修刚接上航舰的通讯系统,黄少天的头像便出现在眼前,耳边是他熟悉的叨叨声。看来周泽楷的最后一次通讯频段设置在了联盟的聊天群里。

海无量:[周泽楷不是在吗,你直接问他啊。]

夜雨声烦:[这谁啊开小号?]

海无量:[靠靠靠,谁开小号了,我方锐。]

夜雨声烦:[方锐你又要转型啊?你这个全联盟最善变的男人。]

海无量:[……]

海无量:[再见。]

飞刀剑:[你们把话题扯哪儿去了?君莫笑到底谁啊?]

刘小别出声问道。

沐雨橙风:[君莫笑是叶秋。]

苏沐橙的这句话一出,聊天群里顿时炸开了锅。

夜雨声烦:[我去!叶秋你黑了周泽楷的系统!]

君莫笑:[什么话,哥是这种人吗?]

在底下一片问好、膜拜和提问的声音中,黄少天开足音量喊。

夜雨声烦:[以你的无耻程度,也可能是用骗。]

一枪穿云:[我给的。]

周泽楷插话,还补充道。

一枪穿云:[自愿。]

君莫笑:[乖。]

鸾辂音尘:[我嗅到了一丝不寻常的味道。]

戴妍琦的女声在一群男人的声线中特别突出。

风城烟雨:[+1]

楚云秀表示同感。

夜雨声烦:[我说叶秋你还记得你在被通缉吗?这么明目张胆出现在联盟群里!查到你你就死了!]

石不转:[查不到,通讯地址只显示在太空,一枪穿云和另一个AI把他的真实IP进行了两次加密,硬性破解至少需要五十年。]

张新杰略带刻板地说道,想必在叶修出现的第一时间就分析了。

君莫笑:[我也不是想来这儿的,意外,走了啊。]

夜雨声烦:[等等等等!没危险就再聊几句呗。]

得知叶修不会暴露,黄少天立即转变立场。

君莫笑:[聊什么?]

夜雨声烦:[最近在干啥呢?]

君莫笑:[张新杰不是说了吗,上天。]

聊天室一片笑声。

夜雨声烦:[周泽楷你跟着起什么哄!]

黄少天注意到周泽楷一闪而过的信号,突然意识到什么。

夜雨声烦:[我去!叶秋的信号从你的频段过来的,你们现在在一起!]

一枪穿云:[嗯。]

周泽楷回答得毫不犹豫,一点不带怕的。他的位置同样被加了密,除了联盟总部,谁都不知道。就算联系总部告知,他还不能在来人之前让叶修离开?

夜雨声烦:[……我不想说话了。]

黄少天蔫了吧唧地闭麦。

见黄烦烦被打击得都不烦人了,叶修不解,转头问身边的周泽楷:“他怎么了?你一个‘嗯’就把他嘲讽了?”

“他嫉妒我有任务。”周泽楷道,心里想的却是他嫉妒我有你。

“瞧把他闲的,下次有事情推荐蓝雨上吧。”叶修同情道。

周泽楷一脸正经点头。

之后的时间都在太空中度过,叶修每天依旧学习着这个世界的知识,累了就去联盟群里撩猫逗狗,过得也还舒畅。终于,航舰进入了乱流区域,和外界的联系中断。

“这里的环境过于危险,便是虫族也不敢贸然经过,这里已经成为人类和虫族的缓冲地带。”驾驶员向叶修解说道。叶修离开联盟太久,就算原主这些情况也不清楚。

叶修皱紧眉,那片深渊般的地方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他,伴随着的是左眼难以忍受的灼烧感。

手被握住,叶修转头,对上周泽楷满是担忧地双眼。

“我过去探探。”叶修勉强笑了笑。

“一起。”周泽楷用不容反驳的语气道。

“好。”叶修点头。他的恋人足够强大,不需要留在舰上被他保护,他的位置应该在他身边。

拿出机甲,两人向着乱流深处驶去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没有书桌简直是人间惨剧,能想象我把电脑连在电视上,盘腿坐床上码字的样子吗_(:з」∠)_……这章写了些有的没的,考虑着是不是下章就完结了……

评论(4)

热度(29)